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理赔时保险公司发现这8种情形才会调查

理赔时保险公司发现这8种情形才会调查

2021-06-18 分享到:

  当已有资料尚不能做出准确的理赔结论时,保险公司便会开展理赔调查。不过,由于理赔调查的成本,并非所有的理赔案件都需要理赔调查!那么,保险公司会在什么情形下进行理赔调查呢?感兴趣的朋友,不妨来了解一下。

理赔时保险公司发现这8种情形才会调查

  各家保险公司对提起理赔调查的案件标准均有规定,具体标准上不尽相同,判断是否需提起理赔调查的考虑因素通常包括以下8个方面。

  短期内出险,比如长期险合同订立两年内出险、刚过观察期或等待期的重大疾病或医疗险索赔;

  需立即进行现场取证或固定证据的,如交通事故、高空坠落、不明原因死亡等;

  案件事实不清、证据不足或提供的证明材料存在涂改、伪造等虚假嫌疑;

  发现有属于投保前已患疾病的;

  所患疾病发生的医疗费用存在明显不合理性的;

  投保单记载的职业与出险时的职业有很大差异的;

  报案时间过迟的,且无法合理解释的;

  存在保险欺诈、恶意投保可能或有保险责任免除可能的。

  也就是说,如果发现投保人短期内大量投保短期险,累计保额过大的,这种情况就会存在较大的骗保嫌疑,因此很多产品告知项中就包括“是否已有或正在申请除本公司以外的人身保险”,目的就是防止道德风险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佟万军

北京市 延庆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